安装 Hugo

Hugo 是用 Go 语言写的,支持多个平台。

最新的 release 版本可以在 Hugo Releases 找到。 我们提供预构建好的二进制包括  Windows,  Linux,  FreeBSD 和  OS X (Darwin) for x64, i386 和 ARM architectures.

你可以使用 Go 编译器工具链源码编译 Hugo,比如在其他的操作系统如 DragonFly BSD, OpenBSD, Plan 9 和 Solaris 。 在 http://golang.org/doc/install/source 查看完整的操作系统和编译架构的支持列表。

安装 Hugo (二进制)

安装过程非常简单。只需要下载合适你系统版本的 Hugo 二进制 。 下载完毕后它可以在任何地方运行。你并不需要把它安装到一个全局的地方。这适用于共享一台主机和系统并且没有特别权限的账号的情况。

更理想的是,为了更方便的使用,你应该把它安装到你的 PATH 环境变量所在的位置。

在 OS X,如果你有 Homebrew ,安装过程就更简单了:只需要运行 brew install hugo

安装 Pygments (可选)

Hugo 有一个 可选的 关于源代码高亮(Pygments)的额外依赖。

如果你想要使用 highlight shortcode 源代码高亮, 你必须安装基于 Python 的 Pygments 程序。安装过程见 Pygments home page

升级 Hugo

升级 Hugo 只需要简单的下载和替换之前你放在 PATH 路径的二进制文件。

源码安装

下载并源码编译的必备工具

直接从 GitHub 获取

$ export GOPATH=$HOME/go
$ go get -v github.com/spf13/hugo

go get 将会获取 Hugo 以及所有依赖的库到你的 $GOPATH/src 目录,同时编译所有代码生成最终的 hugo (或 hugo.exe) 二进制文件,这就全部准备好了。

你可以使用 -u 参数执行 go get 用来更新 Hugo 的所有依赖。

$ go get -u -v github.com/spf13/hugo

贡献 Hugo

请见: 贡献指引